又是一家傳說中的隱藏版宵夜美食-士林生炒羊肉

DSC01523.JPG  

很久以前就聽說士林夜市有一間隱藏版生炒羊肉,晚上十二點多,夜市攤販都收拾好後,才會出來擺攤

DSC01518.JPG

為什麼說它是喧鬧過後的正港台式小確幸,生炒羊肉原先主要客群正是供給士林夜市攤販結束營業後,正好可吃宵夜,結果越來越多人知道這美味,現在客群就充滿許多慕名而來愛吃宵夜的人

我一直都覺得能開宵夜場的店,沒有足夠的功力是吸引不了客人的,而我所嚐過的台北市宵夜名店像是小龍、高家莊、阿財等,每個都功力深厚各有特色,所以每當朋友說要帶我去吃宵夜時,我都充滿期待(是說我出外吃宵夜的機會也不多啦!)

士林生炒羊肉位在舊士林夜市大東路上,凌晨十二點半才營業,其實下午他們是有店面的,但坐在路邊吃宵夜場,這滋味才迷人啊

士林生炒羊肉就只賣生炒羊肉,其他什麼都不賣,攤子前就只有兩個鍋,一個鍋開火,另一個鍋負責分裝羊肉,做小吃店小有名氣的舅舅跟我分析過,如果一家店,只賣一樣東西,肯定很好吃,第一是店家對自己肯定很有自信,第二是,你想想,如果一個人一天炒羊肉要炒個一百盤,這要炒的不好吃都難

DSC01520.JPG  

炒菜首重火候,我看著老闆爐火開得非常大,快速的翻炒著羊肉,我對這羊肉更是充滿期待

DSC01519.JPG 

生炒羊肉,就是簡單以沙茶醬炒羊肉和空心菜,我們點了兩盤羊肉,一盤小辣,一盤不辣,這家的沙茶醬跟一般的沙茶醬滋味大不同,入口溫和,不像一般的沙茶醬那麼燥,同時又帶有芝麻醬的香氣,羊肉騷味不重,口感軟嫩,最棒的是充滿大火炒才會有的鍋氣,非常香,好下飯啊!!只是我晚餐吃太飽了,所以只吃了半碗飯

DSC01523.JPG  

他們提供的飯,QQ的,不軟爛,正好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,我覺得很適合拌著濕度高勾芡過的羊肉,濕度高的菜就是要配著較Q的飯啊!

整體而言,這家生炒羊肉很對我的胃,如果要說唯一不滿意的地方,就是勾芡勾的有點太稠了

士林生炒羊肉

地址:士林區大東路21-3號

營業時間:凌晨12:30(假日1:00) ~ 3:00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