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選舒國治「台北小吃札記」的詹清粥小菜

 

週末早餐團,這週我們跟著舒國治的腳步,來到永樂布市對面的清粥小菜,這清粥小菜好像真的很低調,FB居然搜尋不到它,不能打卡!!

攤子前好大的一鍋粥旁邊有著瓜子肉跟滷豆腐

 

再旁邊則放著各式各樣的小菜,青菜類的選擇不少,喜歡青菜的朋友應該會喜歡

 

五個人一組,我們點了瓜子肉、煎蛋、滷豆腐、豆腐乳、紅燒冬瓜、紅燒旗魚

 

我最喜歡瓜子肉或滷肉配清粥小菜了,跟舀幾匙瓜子肉,跟粥混在一起,粥中透著肉香,好好吃

紅燒旗魚的味道比較重,帶點魚特有的鮮味,不過醬汁透露出一點點腥味,我也是把它跟粥混在一起,有種一次吃到海鮮粥跟肉粥的感覺

紅燒冬瓜煮至口感較為溼軟,味道不重,很自然的冬瓜香氣,清清爽爽,剛好適合今天超級炎熱的天氣

煎蛋是很傳統的煎法,鹹香滋味搭配白粥真的很適合,只是口感偏結實,我本人比較偏好口感較嫩的蛋

最後白粥怎能沒有醬菜、豆腐乳,醬菜跟豆腐乳的表現都很不賴,不知不覺多扒好幾口粥啊

 

好久沒有在早上吃清粥小菜了,這家清粥小菜比起復興南路上的幾間店,就是走傳統又家常的路線,不像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店菜式花樣多口味又重,這家的滋味讓我想起,小時候有時媽媽在家弄清粥小菜給我當早餐,那時的滋味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