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!!我收到期待已久的水袋背包了,NATHAN Zeal熱血水袋背包,謝謝跑友的幫忙!!讓我有了新背包!!

 

大家都知道跑步時最重要的補給當然是水了,從我開始跑步以來,前輩都一直耳提面命,喝水不能等到渴了再喝,等到感覺渴時,再喝水就已經來不及了,正確的作法,是要養成固定補給的習慣,當然補給的多寡及次數要看每個人不同的狀況,多跑,你就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補給了

路跑比賽時,補給很方便,因為固定公里數都會設有補給站,但如果是自主練習LSD時,補給就變得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,如果是跑市區路線,台灣便利商店方便,設幾個點經過便利商店,補給不是問題,如果在健身房跑,那就更不用擔心補給了,那如果是跑河濱跟山路呢?自備補給就變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

週末早餐團團練時,大家都一直問我怎麼沒有帶水,都好熱心的分我水喝,主要是目前週末早餐團通常只跑11k,跑後就可進便利商店補給,就懶得帶感覺很累贅的水瓶,但我總是會越跑越長,還是需要解決自備補給的問題

自備補給的方式有很多,譬如手握水瓶、水瓶腰包到水袋背包,水握水瓶在短里程數很方便,但通常帶不了太多的水,而且跑步太累了,我可能無法兼做手臂重訓。水瓶腰包又擔心水晃的太厲害,跑起來不舒服,況且網路上很多人反應水瓶腰包很容易把腰部撞到淤青

最後我決定要來購買水袋背包,主要是雙肩背負比較沒有負擔,另外是考慮到跑後的衣服替換問題,天氣冷時,跑後一定需要立刻穿上外套避免著涼,而有個背包可以裝外套,就變得很方便,上次下雨練跑,跑友辛苦地整路幫我拿著跑後更換衣服,更堅定了我要來買個背包的想法

我實際到戶外用品店看了幾款水袋背包,後來考慮了背包大小跟背起來的穩定度,選定了這款NATHAN Zeal熱血水袋背包

這款水袋背包是專為女性所設計的,所以肩寬較窄,紫橘配色很亮眼,收納空間為9L,水袋容量則為2L

正面背起來其實很像是背心,前方僅有胸前有扣帶,原諒我今天衣服穿得有點花,大家加減看吧

 

背面背起來的樣子,原諒我自拍,無法拍到背面全貌,我已經盡力凹到無法再凹的角度了 orz

  

正面有可伸縮扣繩,若東西太多,可另外增加一些收納空間

  

背面照,可看出背部跟肩帶部分,都是使用透氣網布,左邊的袋子可裝水壺(其實背起來會在身體的右邊)

 

另外附送一個535ml的水壺

 

水壺後方標有容量,不過單位是我們不熟悉的oz喔

 

右邊的小口袋原本設計應該是為了放手機所用,但...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手機都越做越大,我個人的手機是放不下啦,但可放置零錢或巧克力等小補給品,也是蠻方便的

 

小袋子上有另外一個可延伸擴大的口袋

 

肩帶上掛有一個小哨子,我試吹了一下,音量還不算小,果然是女生專用的水袋背包,這種安全小物設計很貼心

 

側邊有兩條可調節長短的帶子,連接著背包及前方的背心口袋,每個調節帶上都有小小的環,可用來收納過長的帶子

 

背包本體兩旁亦有可調節之帶子,萬一背包沒裝滿時,可將背包收緊,避免物品在背包中晃動地太兇

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水袋背包不像其他水袋背包,在背包中間有個專門的吸管出口,這款水袋將吸管出口設計於背包拉鍊底側,所以拉鍊拉到底是無法封上整個背包的,這設計其實我不是很喜歡

 

背包中附的水袋,牌子是hydrapak,容量是2L

這水袋沒裝水時不太好放,由於水袋吸管位於水袋的正下方,導致沒裝水時放進背包,水袋很容易折起

我原本想這設計好爛喔,後來才想到吸管沒位於水袋下方的話,怎麼喝得到最下面的水  orz,一整個是耍笨耶

我上網另外查hydrapak其他賣的水袋,有藍色壓條在水袋中間,水袋就不容易皺,這設計就蠻好,不過我這水袋是隨背包附贈的,大概不能要求太多吧

不同於其他水袋常用的旋緊圓蓋,hydrapak的水袋封口是將開口捲起來,再用一長條扣環沿著水袋封條封起來,全開口感覺是蠻方便清洗的

 

水管從水袋拆卸下來的樣子

 

水管出口,有個旋轉開關,轉開至on狀態即可出水

 

背包分有兩個夾層,靠近背部的夾層設有水袋夾層跟掛水袋的勾帶

 

拿掉水袋的樣子

 

靠近外側夾層內部模樣,也有一個小夾層,夾層眾多也是我當初選擇這款背包的原因,感覺分類很方便

 

本來我想找的背包,希望除了胸前有扣帶外,腰部也希望有扣帶,不過Nathan出的幾乎都只有前方有扣帶,我看網路評價,大家是說其實前方有扣就不太會晃,而我購買之前也在戶外用品店有試背過,感覺是不太會晃,不過實際使用心得,待我這星期週末早餐團使用後再補上喔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