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,添好運持續以北角店、深水涉店及大角咀店入選米其林一星餐廳

 

前年去香港旅遊時,沒有將添好運安排進行程拜訪,雖然對這間號稱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感到好奇,但聽說每間店都大排長龍這件事讓我退卻了,畢竟出國旅遊的時間很寶貴,排隊時間花太久我會不甘心

既然前年沒有一窺香港添好運的風采,好不容易等到它來台灣開分店了,當然要來試試

雖然聽說台灣添好運是山寨版,不是由香港添好運直接經營,而是由買下添好運海外經營權的新加坡添好運所開設,不管怎樣,我就是對傳說中的酥皮焗叉燒包感到無限的好奇啊!就算不是真的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,也可以來見識一下酥皮焗叉燒包的樣貌

添好運信義店位於信義新光三越A8 B2的美食街,我們到時人群一路從店門口排隊到樓梯間,整整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入座

要等所有人數到齊才可以入席,要去排隊的朋友要注意喔!

   

一個人只能一份酥皮焗叉燒包,這麼熱門!!到底有多好吃啦!我超好奇的

 

店面還算大,可以容納不少人耶

  

排隊的時候可以先畫菜單,等到入席時就可以交給工作人員,很快就可以上菜囉

菜單很簡單,只有兩面,品項其實不多

 

 

終於入座,等待上菜啦!桌上放著調味料,做左邊的豆瓣醬非常好吃耶

 

一開始當然四大天王都是要點的,最先上的是四大天王中的蘿蔔糕,這蘿蔔糕還不錯,口感細緻,也吃得到蘿蔔的清甜

 

 

飲料,茶是可以續的,但我點的熱薏米水是不能續的,薏米水比起一般早餐店喝到的較為濃純,帶點微甜味,我還蠻喜歡的

 

另一天王-馬來糕,我本來覺得馬來糕這種東西,做得再這麼好吃都有限吧,只是因為它列於四大天王之一,我想或許添好運的馬來糕會有什麼獨到之處,所以點來試試看

結果,就單純是馬來糕,頂多是比較精緻一點的馬來糕,口味上也沒什麼特別,一點都不吸引人啊

 

四大天王之黃沙豬潤腸,黃沙豬潤腸其實是腸粉包豬肝,豬肝真的是很不好處理的東西,很容易有腥味且過於乾硬,老實說添好運處理的也不怎麼樣,我一整個不愛

 

登登!!傳說中的酥皮焗叉燒包上桌了!!我是為了它來的啊!

酥皮包,很香很酥超好吃,裡面包著甜中帶鹹的蜜汁叉燒,手法很特別,完全沒有讓我失望,我非常喜歡,是會令人想一再光顧的美味

 

酥皮包,其實就是沒壓方格的波蘿包,相信大家都看過一秒變波蘿的影片吧!圓圓胖胖看起來很美味

 

剖個面吧,裡頭的叉燒油亮亮,也是很誘人

 

賽螃蟹春捲,所謂的賽螃蟹,其實是一種中菜作法,以蛋白模仿蟹肉,這道表現很普通,一點都沒有蟹肉的鮮甜感啊

 

 

叉燒腸粉,中規中矩的口味,滋味不差,但也不會令人有什麼特別印象

 

 

鮮蝦菠菜餃,鮮蝦水晶餃中包有菠菜,也是沒見過的組合,菠菜增加了整個水晶餃的清爽感,我覺得不差,但同行朋友不喜歡

 

鮮蝦腐皮捲,一向不愛吃豆皮的我,比較能接受的只有炸的酥脆的鮮蝦腐皮捲了,添好運的腐皮炸的蠻酥的,蝦的脆度也夠

 

  

豉汁蒸肉排,豉汁很香甜,排骨肉多汁軟嫩,蒸的剛剛好,這道列入推薦名單

 

飯後甜點時光到來,自從在香港知道楊枝甘露後,我就一直對這道甜點念念不忘

添好運的楊枝甘露芒果香氣欠缺了一點,口味很普通,這簡直令人不能接受,芒果是台灣的驕傲耶!還有哪裡的芒果可以比台灣好吃!在台灣做出的楊枝甘露如果沒有香港的好吃,是絕對不及格的

 

還好另一向甜點杞子桂花糕還不賴,入口冰冰涼涼的,桂花馨香中混有因枸杞帶來的自然微甜,很中國的味兒

整體而言,台灣添好運只有一半的菜色我喜歡,但有一半的不滿意,如果每次都要排隊這麼長,我想我不會再來了,不過有事沒事應該會想來外帶個酥皮焗叉燒包,這叉燒包完全打中我心啊

 

添好運信義店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~21:30 & 例假日前一天 11:00~22:00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(台北信義新天地A8館) B2
電話:(02) 2722-9358

*每人感受皆不同,食記僅為個人主觀意見*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