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吃如我,自然時常會被朋友要求推薦餐廳,森壽司,讓我一吃完,立刻傳訊息跟朋友分享

  

好久不見的好朋友約吃飯,來到去年才開店的森壽司,據說是朋友姊姊吃過,大力推薦的無菜單日本料理,這讓我充滿期待

這幾年從游壽司、瞞著爹開始,台北很流行這種僅有板前座位的小店,森壽司大約有15人左右的位子,其實是算大的了

森壽司的店內裝潢簡單素雅,牆壁上有著好大一個壽司時鐘,很有巧思 

 

只是展示檯上居然有著美國隊長的模型,好跳tone啊

 

師傅留了最能觀看刀工的板前位子給我,代表專業的刀子,總是讓我有著敬畏之心

 

器皿也是走素雅路線,沒有置筷架我有點訝異

 

師傅在我前方的盤子上,放上一小陀山葵,是用檯子前的山葵枝自己磨的,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山葵的樣子

 

我們今天真的吃了好多東西,森壽司晚上套餐方式是吃多少算多少,你不喊停,師傅就一直上菜,這對大食怪的我而言,很容易失控啊啊啊!!

整理今天吃的食物如下:
壽司及軍艦卷有紅魽、鮭魚肚、蔥花鮪魚、海膽
生魚片有劍旗、青魽
生食有軟絲、干貝夾鱈魚肝、紅蝦佐鵝肝蟹膏魚子醬(忘了拍)
熟食有地瓜絲手捲、關東煮、烤紅喉、紅燒紅魽、明太子手羽先、滷章魚、烏魚腱、地瓜球、蝦頭飯(忘了拍)
湯品是蛤蜊湯
甜點則是草莓大福

是不是誇張的多,直到現在我整理照片時都覺得有撐到啊!一起來看看我到底吃進什麼吧!

第一道服務人員送上地瓜絲手捲,除了包著炸得酥脆的地瓜絲外,還夾有蘋果絲,酸甜的蘋果不但中和了酥炸地瓜的油膩感,更帶來水果香,我很喜歡

 

關東煮,僅是蘿蔔、玉米、丸子等簡單的煮物,吃起來都清甜無比,可惜的是居然沒有附湯匙,我想喝關東煮的湯啊 ><

 

軟絲,上面灑上紫蘇花,看起來好漂亮,我從來不知道紫蘇花也可以吃,紫蘇花獨有的香氣襯著軟絲有些黏稠又帶點彈性的口感,相得益彰

 

炸的又酥又脆的菇類,吃起來很像洋芋片啊

 

炙燒劍旗油脂豐厚,油脂豐厚的魚真的好適合炙燒作法,將油脂逼出,吃起來油脂香氣好重,只是筋有點多

朋友告訴我這時期是劍旗最肥美的季節,旗魚最好的季節則是前兩個月,只是台灣人都只知道旗魚,不太知道劍旗

另外則是大型魚隻的筋本來就比較多,不是吃肚子部位的話,筋是很難避免

 

紅魽握壽司,魚肉肉質緊實細緻,森壽司的醋飯捏得很紮實,不太有空氣感

 

生蠔!!師傅說這生蠔是從北海道來的,朋友在我身邊補充,以生蠔來說這季節最好的是北海道跟廣島(還是仙台?有點忘了),前陣子的話就要吃加拿大跟法國的

這生蠔真的肥碩多汁,上面放了點薑泥跟微微辣味蘿蔔泥,襯點淡淡的醬油!一口咬下,鮮美的生蠔汁液在口中蔓延!太幸福了!何況還是兩顆生蠔!!

同行有不敢吃生蠔的朋友,師傅把生蠔裹粉炸過,沾上自製塔塔醬,據朋友說也很好吃

 

明太子手羽先,先將雞翅去骨後,塞入明太子,烤好後才切段,有沒有看到,明太子塞得非常飽滿。師傅烤功不錯,因為整個雞翅鮮嫩多汁,就連雞翅最末端都沒有一丁點燒焦的地方,調味濃淡適宜,這絕對可以排入我吃過最好吃的明太子手羽先前三名了

 

看看這個明太子內餡,是不是很吸引人

  

這時看到師傅拿出超大隻的章魚腳出來,切了兩片放在我們的盤子上,原來這章魚腳是滷過的,非常入味,並且有著很妙的口感,其實有點像滷肥腸,第一次吃到章魚這樣處理的,很有趣,滋味也很不賴

 

鮪魚蔥花軍艦卷,蔥花香氣將鮪魚碎末點綴地更迷人,不過鮪魚部位稍嫌不夠肥,與醋飯融合起來不那麼圓滿。而且這道師傅不小心留了一粒飯粒在我的海苔上,有點美中不足(我是不是太挑剔了 orz)

 

傳說中的干貝漢堡:干貝夾鱈魚肝,干貝超大一顆,吃起來很鮮甜,夾著鱈魚肝滑嫩豐厚口感,讓干貝有著更多不同的變化,師傅說這干貝是比較便宜的干貝,但吃起來好甜好好吃耶!可能是師傅很會選貨吧

 

干貝漢堡真的太high了,其他還有什麼精彩的食物,請大家期待下篇分享啦!!

森壽司
電話:02-2546-9313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6號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,17:30-21:30

*每人感受皆不同,食記僅為個人主觀意見*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