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165.JPG

旅行前,打包花最多時間思考的就是穿著了

這次分享,照片會以我這次去北海道9天8夜為例,不過主要以溫差由0~35度都可以應付的方式分享,大家視自己當次旅行的狀況及自我怕冷的程度調整喔

五月的北海道,溫度大約是5~20度,對於怕冷的我而言,衣服是一定要帶足的

旅行挑選衣服,我會以實用為主,帶出去的幾乎都是機能服飾,要能讓我應付各種狀況,所以想要穿得美美的人,可能就得忽略這一篇了

旅行衣服,我注重以下四個特點

★ 舒適:舒適是一定要的,旅行穿得不舒服,或穿容易疲累受傷的鞋,就不能專注好好地體驗旅行了啊!​​​​​​

★ 快乾:要是超過五天的旅行,不自己洗衣服是不行的,而在旅館洗衣服,到了要移動到下一個地方必須打包時,衣服還不乾真的超痛苦的,畢竟濕濕的衣服要是打包裝在塑膠袋,會悶臭的,而移動時總不能拿在手上吧

所以說衣服快乾的重要性,真的是旅行移動打包時,你會深刻地感覺到

★ 保暖:對於超怕冷的我而言,一定要在乎的啊!

★ 可洋蔥式穿搭:洋蔥式穿搭能讓你在旅行時應付各種不同的溫度,更多的狀況,甚至是在室外超低溫,但室內有暖氣的狀況,洋蔥式穿搭也讓你無煩惱

 

介紹完挑選衣服考慮的點後,就來看看我的旅行穿著吧!通常我的衣服會分以下幾類

1.  鞋:

DSC02167.JPG

兩雙,每天可替換,腳比較不會臭,同時萬一旅行時鞋濕掉了,還有另外一雙鞋可替換

我帶的是Mizuno Hitogami跟Asics虎走,Hitogami鞋墊軟又輕,長時間走路我會穿上它,減輕腳痠的情形,但它的抓地力不好,健行時容易腳滑。虎走則是抓地力強,又透氣快乾,如果有健行行程,我一定穿上它

打包時,我會將另外一雙鞋用塑膠袋裝起來,才會放進背包

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我穿單價比較昂貴的路跑鞋旅行有點浪費,但基本上東西有用就不浪費,舒適是自己感受的呀

有時會看狀況多帶一雙拖鞋,譬如旅程中會住民宿或有海邊、游泳池行程時,拖鞋不可少

拖鞋我帶的是簡單夾腳拖,放進行李箱既輕便體積也小

2. 襪:

四雙,因為襪子真的比較難乾,襪子我通常帶運動襪多,如果天氣冷,我會多帶一雙毛襪 

3. 內衣內褲:

內衣3套,內褲5套,內褲那麼輕,多帶幾件沒關係,相信我,什麼衣服沒洗你都可以再穿一天,但內褲沒洗,你不會接受再穿一天的

如果行程可能會游泳,我會多帶一件運動內衣當泳衣穿

4. Baselayer底層衣:

DSC02157.JPG

底層衣一定要緊貼身體才會暖,我的底層衣帶了3件,就是圖片右邊的3件

Icebreaker200,來自紐西蘭的Icebreaker,以美麗諾羊毛服飾聞名全球,美麗諾羊毛服飾最重要的兩點好處,一是濕了也暖,二是無敵抗臭

icebreaker的數字代表溫控系數,分別是150、200、260及320,我的底層衣是200系列的,算是中度保暖等級,我覺得這件透氣及保暖程度都還不錯,而且以保暖內搭衣而言,算是輕薄,外層套件長袖或短袖外衣,都不讓人顯得臃腫,我很喜歡

至於抗臭,懶得洗衣服的時候,你就會愛上抗臭的好處了 XD

推薦這一件給大家,只是台灣跟日本買都超貴的,唯一便宜的地方我目前只有打聽到澳洲的outlet,只是點也超少的

♥  Under armour ColdGear® Infrared Crew,顧名思義,這一系列的衣服都是透過遠紅外線的材料陶瓷塗層,吸收人體的熱能再釋放,達到保暖的效果

這一件穿起來暖是暖哉,不過流汗時我覺得稍嫌悶熱,排汗效果沒有那麼好

♥  最後一件是安東台製3M保暖衣,這件保暖衣真的物超所值,是我這幾年冬天最貼身好朋友

不到台幣500元的價格,內在刷毛還算細緻,保暖能力不賴,除了較厚以外,以這個價錢來說真的是沒什麼缺點

這件版型其實比較寬鬆,除了當底層衣外,也可以當外衣穿,旅行時看狀況搭配,一衣兩穿是蠻方便的

5. 上衣:

DSC02161.JPG

我通常帶短袖3件,長袖2件,以因應不同狀況,不過這次帶了3m發熱衣可以當外衣穿,我就刪掉長袖一件的額度

這次帶出門的短袖3件,都是排汗衣,品牌分別是asics、nike及2xu,天氣熱時可以直接穿短袖上衣,天氣冷時,則將短袖上衣套在底層衣外,增添保暖效果

如果要跑步的話,我會多帶一件短袖排汗衣

長袖一件則是mizuno的排汗衣

上述這些額度包含睡衣喔,我會直接穿這些排汗衣當睡衣,把睡衣的額度給這些上衣,這樣可以穿出門的衣服變化可以更多,也可以少帶睡衣喔,所以帶出門的衣服舒適很重要嘛!

6. 長褲:

DSC02159.JPG

2件緊身褲,一件登山褲,旅行最重要的是穿著要舒適,其實大家挑自己穿著舒適的褲子就可以

我因為身材比例的關係,穿褲子很醜,所以通常選擇緊身褲外搭短褲的搭配,讓我羞於見人的馬鞍肉藏一點

登山褲除了口袋多好方便以外,天氣冷時還可以套在緊身褲外,讓緊身褲變成保暖衛生褲,這種搭配讓我可以應付0~5度的狀況

天氣如果低於0度的話,我會將其中一件緊身褲替換為刷毛緊身褲

緊身褲2件分別是nike及2xu,登山褲則是迪卡儂,印象中才一千元左右,非常便宜

7. 短褲:

3件,其實天氣冷時短褲不是必備,但前面提過我的身材劣勢,所以...

另外帶著短褲,可以當睡褲,天氣熱時也可以短褲直接上陣,畢竟我上衣也帶短袖啊!一旦溫度高於23度,短衣短袖都具備了,很方便

如果要跑步的話,我同樣也會多帶一件短褲喔

3件短褲分別是Puma 2件,Under armour 1件

8. 外套:

DSC02165.JPG

洋蔥式穿法是一定要的,我這次帶了3件,可以視情況分開穿著,也可以疊起來,一次穿在身上,從左至右的外套分別是

♥  UNIQLO的特級極輕羽絨外套,可當中層衣,也可當外套

這件保暖程度雖然不像高檔羽絨衣效果這麼好,不過重量相當輕,體積也不太厚重,穿了它外層再穿其他外套也沒問題,有它的方便性。但如果期待單穿它能有多保暖,那是沒有的

♥  Mont-bell CLIMA PRO軟殼外套,保暖程度中級,內裡有薄毛裡層,布料柔軟,穿起來很舒服,稍具防雨效果,做為各式天候狀況的搭配真的很方便

♥  Mont-bell RAIN DANCER輕量防水外套,防風防雨的風雨衣是一定要一件的,外層不防風,裡頭穿得再怎麼保暖也效果有限

Goretex材質,如果懶得撐傘,抵擋小雨很方便

其他替換考量:

如果去的地方再冷一些,我會將montbell風雨衣換成Columbia的雪衣,那件比較厚,更具保暖效果

如果去的城市,氣溫全都高於23度,羽絨衣跟軟殼衣我都會抽掉,但為了臨時的氣溫變化,風雨衣是一定會帶的

另外我會多帶1件皮膚風衣,主要是為了防曬,外加有口袋比較方便,如果都低於23度,就可以抽掉皮膚風衣,像我這次去北海道就沒帶

以上就是我通常的旅行穿著

這樣的裝備,如果旅行時天氣低到0度,我會穿1件底層衣,1件長袖或短袖上衣,緊身褲外面套上登山褲,三件外套疊起來,羽絨衣穿在最裡面,當中層衣穿,製造保暖效果,再疊上軟殼衣,最外面當然是風雨衣

如果氣溫高於23度,短上衣短褲也帶在身上了

這樣的行李內容,可以應付0~40度不是問題,低於0度的話,我可能要再買裝備 XD
 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