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04487.JPG

第六道菜-千千萬萬個魚,本來菜單上列的菜是馬告很蝦趴,服務人員解釋因為蝦的產量關係,今天這道換成了魚

今天的魚採用的是金目鯛,上層有無數小小隻的銀魚苗,配菜是蘆筍跟蘆筍泥,搭配紅酒波特酒醬油

魚的表層搭配銀魚苗煎的酥脆脆地,蘆筍也是帶著爽脆感,沾著淡淡醬香的醬汁,挺容易入口的

DSC04467.JPG

吃完了魚,上了第四杯的餐酒,是杯紅酒,來自Napa Valley Stags' Leap,侍酒師跟我們聊到兩大酒莊Stag's及Stags'的愛恨情仇,同時跟我們解釋,因為今天的主菜是牛肉,所以他特別選了這一支單寧比較重的酒

DSC04470.JPG

DSC04471.JPG

第七道菜-金門一頭牛,也是今天的主菜,我發現我吃得太開心,居然忘記拍這道菜啊啊啊啊!這可是主菜耶!只好借用友人用手機拍的照片了

19732077_10212272680346105_1288598966639064337_n.jpg

主菜是上蓋肉及肋眼部位的牛排,配菜為蕪菁、舞菇,搭配海苔醬及巴西里醬

服務人員解釋為何菜名叫做金門一頭牛,因為金門牛是不賣單個部位的,如果要買就一定要買一頭,他們是真的買了一頭牛,所以菜名才叫做金門一頭牛

不得不說金門牛吃起來纖維真的蠻粗的,其實口感跟肉乾有一點點像,比較粗硬豪邁,嚼到後面肉味伴隨著肉汁微微地滲出,加上選用的部位油脂並不多,就是很純粹比較清爽的肉味,不像我們一般吃到的美國牛一樣帶有油脂香氣

蕪菁吃起來蠻像蘿蔔的,多汁清甜

這時服務人員送上一道不在菜單上的驚喜,蔥油拌麵與牛肉湯

DSC04478.JPG

自製蔥油真的好香,搭配的雞蛋麵也是自製的,麵體Q彈,搭配蔥油就是一種簡單的鹹香滋味

上面放了3片薄薄的起司,很點題

DSC04474.JPG

牛肉湯送上時,內有一小塊板腱、折成像玫瑰狀的菲力薄片及蔥花,服務人員在桌邊將滾燙的牛肉湯沖入湯杯中,以熱湯將牛肉燙熟,就像我們平常到台南吃的牛肉湯

DSC04476.JPG

DSC04480.JPG

服務人員解釋因為他們都買了一頭牛了,所以想讓顧客也能嘗到金門牛不同部位的滋味,才因此有了這道驚喜

牛肉湯中的菲力薄片,軟嫩口感就像我們熟悉的牛肉湯,感受不出來跟主餐是同一條金門牛啊

吃到這時我其實已經很飽了,服務人員說還有三道甜點,好好好,甜點畢竟是另外一個胃嘛

第一道甜點-倒吃甘蔗,由白甘蔗冰沙、清酒果凍及金萱茶泡泡組成的,服務人員解釋這道Pre-Dessert是用來清味覺,作為主菜與主甜點之間的轉換

DSC04482.JPG

這道甜點完全收伏我與友人的心,金萱茶泡泡的香氣優雅解膩,白甘蔗冰沙透沁涼又不甜膩,另外有清酒的獨特米香韻味,想出這道甜點的人太神了啦!!我覺得以這元素改造成手搖飲料一定大賣!

第二道甜點-花生捲芋仔冰/又是鳳梨酥,主甜點二選一,跟友人正好一人點一種

花生捲芋仔冰,內容物芋頭冰淇淋、花生脆片&餅乾碎片、花豆慕斯、芋頭蛋糕、梅酒果凍、香菜奶油香緹。老實說這道的芋頭味較為清淡,冰淇淋本身並不出色,但是香菜奶油很讓我驚喜,配上花豆慕斯也很別緻,是會讓人想到夜市潤餅捲著叭噗冰淇淋,有著花生與香菜香氣的台灣味

DSC04487.JPG

又是鳳梨酥,內容物鳳梨百香果冰、奶油蛋糕、乾燥巧克力慕斯、鳳梨茂谷柑、萊姆醬慕斯,我比較喜歡又是鳳梨酥,酸酸甜甜作為夏季甜點正好,但友人就比較喜歡花生捲芋仔冰

DSC04492.JPG

DSC04494.JPG

要來到最後一道甜點-茶點甜甜,在上茶點之前當然要先上飲料啦!飲料有咖啡跟茶,我選了咖啡,朋友選了茶,茶的話服務人員會一直很殷勤的續杯,咖啡就沒有這樣服務喔

DSC04495.JPG

因為友人跟我都是當月壽星,服務人員這時送上蛋糕小驚喜,雖說是送的蛋糕,但內容一點也不馬虎,蛋糕體是芒果雪酪下搭海綿蛋糕,外層淋上白巧克力脆片,並且加了爆米香在巧克力脆片中,讓脆片更有口感

DSC04498.JPG

DSC04513.JPG

終於來到最後一道-茶點甜甜,服務人員推出甜點車時,全場女生眼睛都亮了

 

DSC04504.JPG

甜點車上充滿著各式各樣小巧精緻的甜點,我選了鐵觀音慕絲塔、可麗露、麵茶口味的馬卡龍,朋友選了咖啡蛋塔、櫻桃塔、檸檬塔,在甜點車上我記得還有法式牛軋糖、法式軟糖、巧克力塔、馬德蓮等

鐵觀音慕絲塔其實茶味不明顯,麵茶馬卡龍我也沒有吃出古早味麵茶的特色,有點失望,倒是迷你可麗露非常厲害,這麼小的可麗露外層焦糖香脆,內裡軟Q特色一樣不少,真的是很厲害的功力啊

DSC04511.JPG

咖啡蛋塔、櫻桃塔、檸檬塔都小巧可愛,滋味除了咖啡蛋塔的cream我覺得好香濃以外,其他櫻桃塔、檸檬塔就顯得印象比較欠缺了

DSC04518.JPG

用餐完畢,我們要求跟主廚合照,主廚除了大方跟我們合照外,也親切地回答我們的問題,畢竟我很好奇為什麼主菜的食材選擇了金門牛啊

Chef Kai解釋因為台灣人大多只接觸過美國牛跟澳洲牛,或者在吃牛肉湯時吃到少數台灣黃牛,吃過金門牛的人很少,但金門牛其實油花也很漂亮,看到原肉絕對猜不出是金門牛,他還讓廚房拿出金門牛的原肉給我們看,油花是真的很漂亮,沒有人告訴我絕對猜不到

 

 

DSC04531.JPG

金門牛當然有天生的特色,像是纖維比較短,這種不同於平常吃到又很台灣的食材,是他想讓顧客嘗試的

仔細想想其實我是吃過金門牛的啊!我在金門吃過全牛大餐,金門牛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結實油脂較少

Chef Kai說金門最近進了安格斯牛品種,搭配酒糟飼養,他也很期待

Taïrroir的外場桌數僅有八桌,且桌子都不大,全場坐滿不超過40人吧!聽說另外有包廂,當晚僅有五桌客人,但外場服務生不含侍酒師有4位,也就是一個服務生負責照顧的桌子不到兩桌,這個外場人員的配置比例是我吃過的餐廳中最高的

侍酒師1位,看起來年紀很輕,講解酒的時候顯得口條有些生澀,但很熱情,希望把好東西介紹給你的那種熱情

廚房是開放式落地窗,你可以看得到廚師們忙碌著出菜,主廚也看得到你的用餐進度

用餐時,你可以感受到他們提供的服務是很細緻的,每道菜上來時的講解細心,注意到你要拍照,會在倒入醬汁前等你一下,菜與菜的銜接時間剛剛好,甚至注意到朋友的紅酒因為太大杯醒酒時有點吃力,而過來說抱歉提醒紅酒可以再留一下,搭配下一道菜的驚喜會更好

離場時我好奇套在紅酒灌上的器材是什麼,侍酒師非常熱情地解釋,這個器材名稱叫做Coravin,號稱取酒神器,在取酒的時候會塞入氬氣取代氧氣,讓紅酒不會變質,他曾經試驗過用Coravin取過酒的紅酒,隔了三個月再倒出居然還需要醒酒,就推薦給我愛好紅酒的朋友們好了

DSC04532.JPG

在Taïrroir用餐絕對是很愉悅的,每一個細節都到位,是我最佩服的地方,作為今年生日的大餐,給了我一個很美好的慶生體驗


TaÏrroir 態芮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
電話:
(02)8501-5500  
營業時間:12:00–14:30, 18:30–22: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